13MAGNUS Reawakens 首爾

2017-11-09 23:17:40BY Waterball

【首爾戰回憶錄】其之二:番外篇:天才造成的災難是「天災」

《13 Magnus Reawakens》為 XM Anomaly 活動代號之一,於 2017 年 9 月 23 日在首爾舉行。

 

如果我的印象沒錯,這兩班酷航,恐怕是台灣《Ingress》史上,不分藍綠,載送最多遠征軍與最多「高層」的航班。講句不中聽的,假使這台波音787的航班發生不幸的意外,台灣藍綠軍高層主體將付之一炬,而雙方海外遠征軍的骨幹,與本小小綠,也將一同壯烈殉情。

 

 

但出發前,卻發生了一件「對方公司失火,最後延燒你家」的脫線番外篇,藍軍在 Telegram 那歡樂的藍綠共群,一路從早上「網內互打」到首爾,然後不時有路過看好戲的綠軍,動輒有心有意的搧風點火,好不熱鬧。

 

簡而言之:

 

  • 台灣藍軍目前組織分裂成 Taiwan Resistance(TR)和 Formosa Resistance(FR)。
  •  
  • 針對八月澳門 XM Anomaly 的遠端充電和「協防」,因為搞不定名單,藍軍遲遲發不出活動牌,然後連同中國藍軍也一併受到牽連,拿不到牌。(但是就我原本要參加綠軍充電組的初步印象,澳門戰前一開始沒說過遠端協助可以拿牌耶)
  •  
  • TR 指責 FR 提交的名單問題重重、偷渡護航根本不應該拿牌的帳號(活動結束後就人體自燃,領牌理由是「阻止綠軍充電組開團」之類),FR 則批評 TR 無權審核他們的名單,因為一開始雙方就是各自繳交給澳門藍軍,老死不相往來, TR 根本是蓄意擋牌。
  •  
  • 雙方高層就在 Telegram 上舌槍唇戰,從出門前一直吵到候機室,我也很開開心心的從家裡出門到機場,一直觀賞著藍軍那歡樂異常的嘴砲內戰。但他們就打死不當面「壞壞講」,上演了候機室有相隔好一段距離、一票在手機充電區、另一票在樓梯上方的兩票人馬,各自聚在一起,拼命狂按手機的舞台劇。
  •  
  • 現場有看戲的綠軍看不下去,丟了一句擲地有聲的建議:「你們當面講好不好?」。
  •  
  • 雙方登機後,還有「我土豪我驕傲」的藍軍,砸下重本,購買貴森森的機上 WiFi ,繼續 35000 呎高空的壯絕嘴砲戰。

 

澳門藍軍活動牌的話題,延燒到 Facebook 和 Google Plus ,烽火四起,硝煙滿天,台灣藍綠探員關心八卦的程度,恐怕遠高於關心「第三季唯一主場戰」的首爾 XM Anomaly 。沒人在乎在飛機上發呆的我,讓我覺得孤單覺得邊緣覺得冷(飛機上的確是蠻冷的)。

 

後來這場鬧劇的結局,想必長期關心《Ingress》社群活動的諸位大恩大德早已知曉: 9 月 26 日,NIA 官方宣佈「由於第三季的大戰有人濫用浮報遠端協助的活動牌,第四季大戰除了戰情指揮及解碼外,其他未到現場協助及支援方式,將不會提供活動牌」。

 

隔壁屋子內兩派人馬的激烈槍戰,就這樣,交火的流彈「顏射」到了我的臉上。然後更讓人滿臉黑直線的是: FR 還比 TR 更早拿到活動牌,接著雙方繼續你濃我濃的打成一片。

 

雖然不知道罪魁禍首到底有哪些人(恐怕全世界藍綠軍都有這樣的問題,不可能只因為台灣藍軍內戰就全球同歸於盡),但我有強烈的預感,以後搭配遠征軍的「戰情人數」絕對數以百計的「激增」,如同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有個偉大的女人,一個出國的遠征軍,背後有十來個「好兄弟」,我都不感意外。

 

這下連我這種想要從遠征軍退休開始省錢裝死的觀眾,都一起躺著中槍了,一股「我們原來只是想跳出來主持公道,並拉折凳啃零食看好戲的正義使者,卻被一票碰巧路過的網路鄉民,拖去路邊用電線杆阿魯巴」的無聲感慨,油然而生。

 

【17:55 - 21:35】載著大批遠征軍的酷航 TZ 206 ,就在沸沸騰騰的藍軍內戰中,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降落韓國仁川國際機場了。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