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5 大阪

2017-11-15 20:32:11BY Waterball

【大阪戰回憶錄】其之二:差點就遠赴奈良餵鹿的台灣遠征軍

《EXO5》為 XM Anomaly 活動代號之一,於 2017 年 11 月 4 日在大阪舉行。

 

當初傻傻的以為活動集合地點會設定在大阪城公園,結果卻是離阿波座極近的靱公園內的「靭テニスコート(一堆網球場)」,早知道就多花一點錢,乖乖下褟在我在大阪最愛住的 Super Hotel 大阪天然溫泉了,而非和一票綠軍去擠大阪城北側的短期出租公寓。(但一票人住公寓有其獨特樂趣,這是後話)

 

 

【18:07】虎航 IT212 表訂 17:45 降落,但是憑藉著毫無托運行李的優勢,和一下機就跑百米帶殺聲拼死拼活要搶在大量中國觀光客堵死入境審核櫃台前就通關的衝勁,結果不到二十分鐘,就已經跳上 JR 關空快速了。空蕩蕩的車廂和滿滿的空座位,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18:12-19:45】直奔天王寺駅,轉市營地下鐵到阿波座駅,再步行到領包點。一剛上車,就在 Telegram 上收到滿滿的「排隊人數怎麼這麼多這麼長」哀號聲。

 

 

【19:45 - 20:10】排隊領包註冊登記的人龍,經腦內補完可能出現的畫面,看起來真的是蠻壯觀的,最長的時候應該超過一公里,但週六上午更加驚人,先領包果然是對的,否則週六上午就無法早點去場勘,並提前做好控毒戰準備工作了。

 

 

【20:10 - 20:42】台灣綠軍一行人按照原計畫(原本是預定 19:00 約在通天閣吃元祖串炸,但沒料到領包人潮這麼誇張),從靱公園步行至本町駅,搭地鐵至動物園前駅,就在通天閣隨便找一間串炸大吃大喝。

 

一如過去數十回在日本各地的旅行經驗,這裡的餐廳多的嚇死人,擺明賺飽觀光客的鈔票,但價格也沒有因此特別噱人,再想到多人護航的一例一休修法新政,讓我不得不感慨的在 Facebook 留下一句「聽說地獄日本物價高不可攀民不聊生反觀寶島台灣勞工放假太多加班太少薪水太高物價太低房價太殺小孩太好養實在好幸福」。

 

 

【20:42 - 22:31】台灣綠軍例行性「社會觀感不佳」居酒屋,來大阪這麼多次,這倒是第一次品嚐當地的串炸。

 

 

【22:32 - 23:13】一行人在 JR 新今宮駅附近的「激安の殿堂」探險並採購現實世界的物資。這裡的飛利浦刮鬍刀竟然賣的比台灣網購還便宜許多,真是夠了,可惜背包已經沒有保留空間給它了,只能殘念,我這隻 Philishave 26 從國中用到現在,快要三十年了,難道還要像吉翁軍一樣再戰十年嗎?

 

【23:20 - 23:26】在新今宮駅跳上一台前往「王寺」的特急(還不小心落單某上廁所的友軍),但我如新人類般的第六感馬上覺得不對(根本就不該上車吧),叫大家一到「天王寺」就快點跳車,果然又是熟悉的天王寺 15/16 號月台,從 JR 大阪環狀線南方交通樞紐天王寺,前往和歌山和奈良方向的的起點(在下曾經主演過想去奈良,結果車上一覺醒來即將抵達和歌山的脫線劇場,只是台下沒有觀眾)。如果沒跳車,那全體遠征軍就有放棄大戰、遠赴奈良餵鹿的可能性了。

 

【23:26 - 23:53】從天王寺駅搭 JR 大阪環狀線搭到京橋,再跑百米帶殺聲趕上最後一班車,到僅一站距離的大阪城北詰駅。

 

 

【23:53 - 24:05】步行至「大阪城前屋」,本次大阪戰台灣遠征軍的主要成員軍均寄宿在此,照片中可清楚看到對面有一間 Lawson 便利商店,基本上還算方便,只是圈到的三座 Portal 整晚都有藍軍對刷,真是夠了,還有 600 空間的在下小小綠嚴重缺乏物資啊(最後還是熬夜畫圖塞滿)。

 

 

和首爾戰一樣,幾乎徹夜未眠,同房友軍沒聽到我那「有口皆碑」的打鼾聲,還懷疑我是不是已經掛了。我當然沒有葛屁,只是累個半死不活,距離升天大概也不太遠了,好慘呀。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