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5 Controller

2017-10-14 21:38:10BY Waterball

【EXO5 炎之兩週間】前言2:17天3113插腳大考驗

2017 年 5 月,大概是擔心沒辦法跑去美國參加「Magnus Reawkeans」露營的探員無事可做,從 5 月 6 日 ~ 5 月 22 日,Niantic 舉辦「MAGNUS Builder」活動,期間內佈署「Resonator」到達 1331 隻到不同「Portal」腳位,就可獲得一面虛擬獎牌。

 

還好不是先前大家亂猜亂許願的 Upc,否則自己人會先打起來。

 

 

BUT,對,就是這個 BUT,如果數量達到 3113,你的獎牌會比較「立體化」並標示你是「高人一等」的 3113,讓你倍感尊榮,所以插死人不償命的插腳大戰(可以想成「Unique Resonator Deployment」)就此開打。

 

再怎麼樣,一座「Portal」最多也只能插滿 8 隻腳,敵方「Portal」直接炸掉再插就算了,已方「Portal」一被插滿,就只能靠疊腳堆高來得分,碰到八塔直接束手無策。

 

所幸拜無數的變電箱之賜,台灣傲視全球的「Portal」密度,有效減緩同陣營之間搶插腳的摩擦,遍佈都市的公車路線,更是在下這種懶人的救星,就算沒有插好插滿 390 座「Portal」(3113 除以 8)。

 

只要搭個一日半載的公車,忍受來自司機那異樣的眼光,同時確保避開同陣營探員在同一班公車上跟你搶插,一邊吹冷氣、一邊當廢人、一邊 Hack「Portal」、一邊見縫插針,一天摸個一兩千座「Portal」,保證無病無病輕鬆達陣。

 

其他國家地區有沒有像台灣探員這麼好命?

 

不得而知,我猜應該沒有,也許他們真的打成一片也說不定,只是我們看不到。

 

總之,略帶同室操戈風險的插腳競賽,就在一片和樂融融中,劃下完美的句點。真的嗎?

 

出現了!「EXO5 Controller:兩週2000 CF挑戰賽」

 

 

可是... 瑞凡,猴子...,不對,Niantic 不會也不能放過我們,這次竟然是極度鬼畜的「Control Field」,官方公告如下:

 

 

Exogenous 蠢蠢欲動,吉凶未卜。人性急需各位特工以控制領域掩護。為促成此事,Niantic 設計了 #EXO5 Controller活動。

 

特工只要在活動期間創建 100/500/2000 個控制領域,即可獲得對應等級的 #EXO5 Controller 獎章。活動期間是 2017 年 10 月 3 日早上 8 時至 10 月 17 日早上 8 時(GMT+8)。您可於偵測器的特工頁新增的統計項查看進度。

 

 

什麼吉凶未卜,這根本是大凶中的大凶吧。

蠢蠢欲動?光看到數字,就全身發懶不想動。

 

意謂從零到開金牌的兩週 2000 CF,平均每天要拉 143 個。這是怎樣的概念?

 

以筆者來說,活動前的《Ingress》年齡是 1066 天,CF 總計 22,284 個,每天平均只有 21 個 CF,這次活動代表需要近 7 倍的產量。就算近一年來產能激增,一週也頂多 300 ~ 400 個,等於強迫產能三倍速.....

 

 

夭壽喔,我的 ID 又不是開著紅色長角的薩克,又在酒吧不堪回首年輕時犯下錯誤的那位大叔。

 

 

拉 CF 最大的敵人,往往不是敵軍,而是和你同樣顏色的 ID,先不提「Portal」有限,用完為止,雄才大略的特攻,就常常突然被一條天外飛來的 Link 給毀了,更慘的是,你有再多的八砲和 US8 也打不掉,除非有敵軍剛剛好「送鹽予敵」,不過這樣你大概也拉不成。

 

就算終於找到不受友軍干擾的地方,CF 拉好拉滿,如果沒有敵軍來打,或著敵軍故意不打,讓你沒辦法繼續拉,你該怎麼辦?

 

就只能放著給它爛,除非你病毒太多。

 

好死不死,十二月的「XM Anomaly」亞洲主場戰即將再次染指台北,源自第三季的新賽制又很耗毒,揮霍珍貴的病毒,這樣對嗎?對大家的人生妥當嗎?

 

不對也得對,不妥當也得妥當,就這樣,「炎之兩週間」就這樣炎上了。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