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5 Controller

2017-10-23 05:30:58BY Waterball

【EXO5 炎之兩週間】第九日:終於否極泰來

第九天

10 月 11 日:連續雨天前的寧靜

單日 CF 數:136

CF 總數:1755

 

 


因為窩在家裡忙著工作懶得出門,整天只跑了兩趟:

 

13:00 ~ 14:00:中午跑去杭州南路覓食,順便補一下南昌公園和晉江街口的洞。

22:00 ~ 22:40:出門買東西,例行性的沿著杭州南路、愛國東路、金山南路、潮州街,繞一圈,也是繼續補洞。

 

感謝一直有藍軍來打,這樣簡單的「見縫插針」,一次就有 60 ~ 70個 CF,花不了太多時間。

 

這場虐人的挑戰賽,一路走來,終於有否極泰來的感覺,更重要的是,馬桶難得被路過的友軍堆上七塔,我也久違地裝上 Rare MultiHack,趁機補充不少物資,包含多達「一桶」七砲,以及即時補上即將見底 Lawson 的七等 PowerCube,總算撐過沒 XM 可用的危機。

 

對出不了門的宅人來說,這比沒砲還危險。

 

畢竟《Ingress》本質是戶外活動,天氣才是最大的潛在危險,更不幸的是,活動即將結束之前,連續的雨天將是衝刺前的最大障礙。

 

今晚一陣一陣的小雨已是不詳徵兆;一看天氣預報,就知道代誌大條,一路下到下週,不知是否將澆熄有志拼數據者的熱情?我看很難。

 

 

這一天的 Telegram 組群,發生了兩個插曲,雖然都是意料之中。

 

其之一,四天連假期間,有藍軍在公頻怒譙中部友軍「亂噴線毀了他整晚農鑰匙的努力」,等到發酵一段時間,才跑出來發文「澄清」這位 16 等的大大似乎故意搞他,以及解釋有去澳門卻又出現在申請遠端領牌名單的爭議。

 

套句某藍軍高層的評論:「傻傻的孩子,真的以為他可以命令別人做啥?」對別人來說,肯幫你是賞臉,把你當 NPC 也是正常。

 

就像愛玩山道飆車,需要具備判斷是否有對向來車避免迎頭撞上的保命本能,「排除外來干擾」也是遊戲技術的一環,找個四下無人的時段,乖乖做好「射護線保養」才是王道。

 

冤仇已結下,只能請各位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北有釋迦佛陀,東無鬼怪妖魔,西有土地阿婆,爭個你死我活,最後弄巧成拙」。

 

 

其之二,某友軍噴線被「自己人」干擾,大抓狂「平常求綠軍都不來,這時候偏偏路過這麼多,但顯然也不是來拉 CF 的,綠軍平常有這麼勤奮就好」後,就退出全部 Telegram 組群。

 

兩年多前,我經常被某藍軍多帳飛人惡搞馬桶(近期偶爾還會飛來),也曾經心灰意冷的抱怨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最後退出所有 Hangout 組群,然而還是得默默接受「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的現實。

 

現在就等著看「狼來了」很久的《Ingress 2.0》,在阻擋多帳和飛人這檔事,是否有明顯的改善......雖然個人不抱太多的期望。

 

 

最後,搶拉 CF 本來就容易製造同陣營內的摩擦,我打死就不信 Niantic 事前不會預計到這種後果。

 

照這種心態,下一次活動,恐怕就是最刺激、最能讓大家「打成一片」的 Upc 吧?

 

今晚以 1755 作收,從來沒有任何一個《Ingress》活動,可以搞到我心情如此不爽,台北戰後,恐怕會有大休克潮。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