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age to Osirus 福岡

2018-04-15 16:58:35BY Waterball

【福岡戰回憶錄】其之二:淒風苦雨下冰雹的大濠公園攻防戰

第二次「福岡任務日」與首屆「XM 狂歡節」於 2018 年 4 月 7 日在日本博多舉行。

 

拜首屆 XM Festival 帶來真槍實彈的兩小時碎片戰之所賜,原本當天活動的主角「第二次福岡任務日」,似乎一點都不重要了,纏繞於心頭上的,依舊是此戰的計畫佈署與最終勝負。

 

 

Dark XM Cure Fukuoka 碎片紀錄

 

即使 Dark XM Cure 全球局勢已經無力回天,從日本藍軍積極的演習,感受到敵方想要趁勝追擊的強烈求勝欲望,但台灣綠軍遠征軍、韓國綠軍遠征軍以及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陣營外國部隊,可沒有一絲一毫「僅僅到此一遊」的想法,不需要任何「紀律」的約束,依然自動自發的積極取勝,從會議、計畫、分組、戰情、到物資,一切比照 XM Anomaly 正規戰辦理,一絲不苟。

 

本次來自海外的助拳人,總計五十人,佔近一半人數的台灣,加上韓國,便佔了超過其中的三分之二,構成遠征軍作戰主力,整個大濠公園、旁邊的舞鶴公園西側、一路到護國神社都是負責作戰區域(原先還差點要延伸到萬福寺,整個大濠公園的西南側),也是按照過去活動的經驗,有極高機率集結大量球門與碎片的戰場。昨晚藍軍在這裡佈陣演習,看似雄壯威武,但我們今天要讓這裡的藍軍,一球都拿不到。

 

 

[12:50] 全體遠征軍準時在大濠公園的星巴克進行英文作戰簡報(不過筆者卻因時間沒算好趕不上所以缺席了),接著大家就開始環湖,到處收集 Portal 的鑰匙,並順便解福岡任務日。但是今天的天候真的很差,非常的不穩定,又大風又陣雨又冰雹,而且非常的冷,氣溫只有八度,實在不是適合戶外活動的好天氣。

 

 

[14:00] 天候實在太差,躲回人滿為患的大濠公園星巴克「進行一個避難的動作」,對即將到來的激戰,進行最後的整備,店內的台灣友軍人數也持續上升中,但不是每人都有那個好運搶到座位就是了。

 

 

[15:00] 開打前一小時,開始積極佈陣,部份部隊也集中在湖中的小島,進行最後確認。預期起碼會有一個藍軍球門,就位於這個有點機車的位置,我們要設法癱瘓它。

 

 

[15:10] 拆光藍軍沿湖邊蓋好蓋滿硬盾上好上滿的預埋噴線用 Portal,開始佈陣,強迫藍軍來打。

 

 

[15:41] 藍軍迅速清光綠軍的佈陣,並如同昨晚演習的內容,噴出一刀兩斷這座湖的長線,而且正如預期,島上出現藍軍球門,碎片也一個一個冒出來,大濠公園內拿著手機跑百米帶殺聲的「旅客」也越來越多。

 

 

[15:45] 16:00 還沒到,就要開始搶分了。

 

 

[16:00] 首屆 XM Festival 鳴槍起跑,這也是 Dark XM Cure 全球活動,綠軍所能作的最大反擊了。

 

 

[16:11] 綠軍球門「第54回 年次大会 記念植樹」開始得分!這個球門最後總計進了多達「12 球」。

 

 

[16:25] 綠軍球門「大濠公園 水辺の野鳥たち」(進 14 球)被藍軍打掉,但是島上的藍軍球門「万葉歌碑(荒津の浜)」和北側藍軍球門的「大濠公園のあらまし」持續被整片綠草皮蓋住而完全癱瘓,而且也被綠軍牢牢控制住,當然兩小時過去後,一球也不會進去。聽說昨晚藍軍還在演習是吧?

 

 

[16:29] 全面性球門互連強迫取分!「第54回 年次大会 記念植樹」繼「舞鶴公園」(進 13 球)也連上「灯籠」(進 11 球),接著集中全力去搶奪藍軍死守在「廣田弘毅像」的碎片,雖然這只是戰場的一隅,但兩小時的 XM Festival 才過了四分之一,就明顯感受到藍軍的抵抗已經完全崩潰了,接著就是讓我們努力的一直得分了,動輒遠望友軍殺聲震天的急奔島上「關照」藍軍球門。

 

 

最後整個遠征軍負責的大濠公園作戰區域,總得分 50 球,佔了全體綠軍 194 球的四分之一強,比此戰「全體藍軍」的 46 球還要多,到後來進球都進到一點感覺都沒有了,也蠻好奇此戰台灣藍軍遠征軍拿了多少分。

 

 

戰情觀察整體戰況,藍軍似乎把大多數兵力,壓寶在博多最熱鬧的天神區,他們是哪裡來的自信,相信 Niantic Labs 會把多數球門和碎片放在人聲鼎沸的鬧區呀?

[17:28] 與韓國遠征軍集合在戰情通知防守兵力不足的「第54回 年次大会 記念植樹」,天氣也開始好轉,太陽公公總算露臉,希望晚上 19:00 的 After Party 是個好天氣,不要再下冰雹了。

 

 

[17:48] 筆者和某位友軍提前往福岡城的 After Party 移動,在福岡城潮見櫓,幸運的看到尚未凋謝的櫻花,算是意外的幸運。

 

 

[17:51] 記得要在 After Party 會場 hack 註冊 Portal,否則就沒牌了。

 

 

[17:52] Niantic Labs 執行長 John Hanke 親臨福岡 XM Festival,一個小時後,究竟會公開哪些驚天動地的情報呢?

 

 

東奔西走一整天,雙腳已逐漸不聽使喚,算一算本日腳程應將近 20 公里,但此戰遠征軍可以不辱使命,才是千里迢迢遠赴福岡,唯一且最重要的任務,首屆 XM Festival 的過程,絕對比 2016 年浜松戰 16:0 完封藍軍更過癮。

 

 

即使戰局完全絕望,我們也要奮戰到底。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