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5 台北

2017-12-10 14:12:51BY Waterball

【台北戰回憶錄】其之一:相隔 1211 天,再度降臨台北的 XM Anomaly

《EXO5》為 XM Anomaly 活動代號之一,於 2017 年 12 月 2 日在台北舉行。

 

自從 2014 年 8 月 9 日「Helios」台北戰,相隔 1211 天,保證讓《Ingress》探員各各人仰馬翻的 XM Anomaly,再次降臨台北,而且還是以超乎想像的活動內容,成為一場規模與強度超越了首爾和大阪的主場戰,什麼都好,就只有天氣不好,以及工作人員「遵循優良傳統」還是會不小心發錯包(還好沒發生有人領不到包的慘劇)。

 

歷年台灣 XM Anomaly 一覽,台灣綠軍目前是四連勝,而台灣也好像是全世界唯一「主場限定」的舉辦地區,連日本都沒有完全主場。

 

系列 時間 地點 規模 勝方 綠軍分數 藍軍分數
Helios 2014 / 8 / 9 台北 主場戰 啟蒙軍 641.8 336
Abaddon 2015 / 11 / 14 新北 (板橋) 主場戰 啟蒙軍 7517 3329
Aegis Nova 2016 / 5 / 28 台南 主場戰 啟蒙軍 2488 2414
EXO5 2017 / 12 / 2 台北 主場戰 啟蒙軍 213.77 86.23

 

註:「Aegis Nova」台南戰應該是《Ingress》史上,雙方分數咬最緊的一戰,最終只差了 74 分,筆者沒忘記倒數計時前十五分,藍軍先「48 (死吧)」超前,綠軍再「74 (去死)」反超,才結束南台灣熾熱豔陽下的四小時惡戰。

 

回顧歷年《Ingress》XM Anomaly,在台北戰之前,好像從來沒有任何一場,可以讓你最多一次開「11張」虛擬牌:

 

  • XM Anomaly 的活動牌。
  • 須自費購買的 Rare / Very Rare 包,包含的人物牌。
  • XM Anomaly 活動中請來的 NIA 演員(本次是 Hank Johnson),現場加贈的簽名人物牌。
  • 遠渡重洋,從日本運來的「XM 活動實驗室」NL-PRIME 的人物 (車輛) 牌。
  • NL-PRIME 包內附的 IQTech East 執行長 Akira 的人物牌。
  • XM Anomaly 主場戰隔天慣例的任務日 (Mission  Day) 活動牌。
  • XM Anomaly 前夜,整晚操死人不償命的 Goruck Stealth。
  • XM Anomaly 當天,整個下午也是操死人不償命的 Goruck Urban。
  • XM Anomaly 隔天,大家一起組隊玩「大地遊戲」的 Goruck OCF (Operation Clear Field)。
  • Dead Drop」:Niantic 官方在 Google Plus 公佈棄置地點照片,讓大家你猜我揀的兩張過氣人物牌。

 

對喜愛收藏官方 / 贊助商實體卡片的探員,本戰更是不能錯過:

 

  • Rare / Very Rare 包的「EXO5」活動卡。
  • Rare / Very Rare 包的人物卡 (綠軍領袖 Acolyte 2017 年版)。
  • Hank Johnson 現場簽名大放送的 2017 人物卡。
  • NL-PRIME 的人物 (車輛) 卡。
  • NL-PRIME 的 Akira 2017 人物卡。(雖然因為三月福岡任務日,川島優志現場大放送而導致流通量多到貶值了)
  • 國光客運三張紀念卡,而台北 / 大阪聯名的那張,也和東大阪任務日 Willer 發送的版本不同。
  • Goruck OCF 贈送的 Goruck 紀念卡 (柏林那張)。
  • Dead Drop 的兩張過氣人物卡。

 

企業贊助更是有模有樣:

 

  • 和 Willer 合作,從日本運來 NL-PRIME 並進行一系列行銷活動的國光客運。
  • 免費送飲料的伊藤園。
  • NetGear。

 

至於活動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藍綠陣營探員彼此熱絡地交換著整理不完的 Bio Card,就更無須浪費篇幅撰述了,蠻好奇有多少間書店文具店的店員赫然發現他們平日乏人問津的的遊戲卡補充包怎麼突然被一掃而空了(台北站前墊腳石和古亭金石堂就這樣被筆者一直掃貨)。

 

 

換言之,假使擁有足夠的財力、充沛的體力、旺盛的精力,以及如同 XM 般無限昇華的 M 屬性,你將毫無遺憾並四大皆空(財力、體力、腦力、恥力)的滿載而歸。

 

但其實對大多數滿腦子只想此戰積極求勝、絞盡腦汁搞清楚新賽制的細節、制定可行作戰計畫並積極沙盤推演的探員們來說,已經沒啥多餘腦容量去思考這件事了,因為「EXO5」第一階段結束,雙方總積分還是咬得很緊,台北主場戰的勝負,很可能就決定了這系列戰的結果,而複雜的新賽制更加強了提前取得重要情報的重要性,被美軍教練操個死去活來又要設法搶分的 Goruck 隊伍就這樣躺在地上也中槍了。

 

 

(結果 Niantic 總部所在地舊金山爆發的一面倒大屠殺,誇張到極點的分數差距,甩到大阪台北都看不到車尾燈,但無人預期會有如此誇張的結果,大家只能「掌握當下」,想辦法打贏然後快樂烙人聚餐去)

 

更何況,這裡是全世界 Portal 與超高等級探員最密集的地方,加上「這次我們回家比賽」的號召,戰鬥強度和人數密度,幾乎保證將超越十一月那場硬到不行的大阪戰。

 

「EXO5」官方記分板

 

11 月 4 日 規模 勝方 綠軍比數 藍軍比數
Osaka (日本,大阪) 主場 啟蒙軍 199.56 100.44
Cebu City (菲律賓,宿霧) 衛星場 啟蒙軍 277.21 22.79
Chennai (印度,清奈) 衛星場 反抗軍 99.37 201.63
Berlin (德國,柏林) 主場 反抗軍 86.47 213.53
Belfast (北愛爾,貝爾法斯) 衛星場 反抗軍 48.97 251.03
Zagreb (克羅埃西亞,扎格瑞布) 衛星場 反抗軍 112.72 187.28
Boulder (美國,科羅拉多州,波德) 主場 啟蒙軍 246.82 53.18
Panama City (巴拿馬) 衛星場 啟蒙軍 218.48 81.52
Huston (美國,德州,休士頓) 衛星場 啟蒙軍 64.5 35.5
12 月 2 日 規模 勝方 綠軍比數 藍軍比數
Taipei (台灣,台北) 主場 啟蒙軍 213.77 86.23
Bandar Seri Begawan (汶萊,斯里巴卡旺) 衛星場 反抗軍 45 255
Perth (澳洲,伯斯) 衛星場 啟蒙軍 273.1 26.9
Tallinn (愛沙尼亞,塔林) 主場 反抗軍 91.12 208.88
Bruges (比利時,布呂赫) 衛星場 啟蒙軍 178.64 121.36
Madrid (西班牙,馬德里) 衛星場 反抗軍 78.84 221.16
San Francisco (美國,加州,舊金山) 主場 啟蒙軍 268.56 31.44
Honolulu (美國,夏威夷州,檀香山) 衛星場 反抗軍 127.43 172.57

 

最後「EXO5」系列,綠軍全球總積分以 11.5 對藍軍的 10,成為 2017 年最後的贏家。

在此重申,從 2013 年開始,綠軍一路輸,一直到 2016 年的「Obsidian」才獲得首次全球性的勝利,不過後來除了 2016 第三季「Via Lux」外,其餘四個系列戰 (「Aegis Nova」、「Via Noir」、「13Magnus Reawakens」、「EXO5」) 以全勝收場,追加 13 人物 91 碎片、最終以 12:0 大勝的「Fate Of The 13」全球碎片戰,暮然回首邁進五週年的《Ingress》,藍綠兩邊的戰績,終於看起來稍微扯平了。

 

 

但陣營的勝負,並不是你一個孤臣就可以「有力回天」的,俗語說的好,「不要太看重得與失,你要享受這個過程」,放下對勝負的執念,我們接下來就來回顧,這場在筆者打過的 13 場 XM Anomaly 中,除了會場偏小、天氣不好、工作人員發錯包以外,活動水準和日本韓國相比毫不遜色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的「EXO5」台北戰,值得回味的點點滴滴。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