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5 大阪

2017-11-15 20:34:49BY Waterball

【大阪戰回憶錄】其之五:混亂異常的碎片球門戰

《EXO5》為 XM Anomaly 活動代號之一,於 2017 年 11 月 4 日在大阪舉行。

 

 

由 32 個球門和 91 塊碎片所構成的 P2 碎片戰過程非常混亂,如須了解細節,建議直接查閱官方網站的紀錄

 

簡而言之,P2 極度嚴厲的考驗雙方臨場反應和主動精神,而且戰局瞬息萬變,版圖隨時隨地激烈變動,坐在電腦前看著 Intel 地圖的遠端戰情,因畫面更新的太慢了,也難以即時掌握得知當下的現況,急需「在地戰情」即時語音回報,並直接提出作戰方案讓戰情判斷,在不同小隊之間的提案中做出優先取捨,才有可能做出正確的建議和決定。

 

Measurement      ENL: 158    |    RES: 88
                            ENL: 64.23      RES: 35.77 

 

先講結果,綠軍終於在 P2 「看起來比較有明顯優勢」了。

 

從這張「碎片 / 球門對應表」即可看出,藉由積極的傳遞球門鑰匙,綠軍有效的連結彼此的球門,讓碎片流來流去,一個碎片動輒「路過」三四個球門,如同家常便飯,而 37 號與 61 號更是令人髮指的「五個球門」,但藍軍並未有效串連所有球門,失去了連續技反覆得分的契機。

 

而且在交戰過程中,已經聞到藍軍資源瀕臨枯竭的味道,開始對 P3 噴線戰有了一點點必勝的信心—雖然台灣遠征軍一頭撞上了藍軍 P3 得分最多的針包,看起來還是由台北藍軍負責的作戰區域,台灣綠軍在這時候踢到鐵板,這實在不是什麼很好的兆頭。

 

 

【15:15 - 15:31】把鏡頭轉向迷路的水球,因為跑得太遠,跟主力部隊完全脫節,就糊里糊塗的跑去支援最近的綠軍球門「太陽の母子像」(最北側那座),然後看到南方出現 60 號碎片,就衝過去設法控制住,再由其他友軍踢到綠軍球門「西船場公園立札」(但同時連到這兩個球門,以確保「強迫得分」,除非藍軍能夠同時摧毀兩邊),最後將身上三把「太陽の母子像」鑰匙提供給日本友軍,把這兩座球門連接在一起,讓 60 號碎片可以連得兩分。

 

 

 

 

P2 一結束,台灣遠征軍馬上掌握半小時的休息,過淀屋橋到大阪市役所旁,緊急開薯條速農團,但馬上就被騎腳踏車飛奔而來的日本藍軍狙擊,噴出了滿滿的低等物資,真是太尷尬了。

 

 

一如往昔的 XM Anomaly 醍醐味:綠軍還是不小心在路上「撿」到了上頭印有「XXX Resistance Confidential」的藍軍控毒作戰計畫,看來藍軍一開始就打算提前控毒,強迫綠軍燒光物資,但卻很不幸的加速了自己的枯竭,讓我回憶起仙台 Persepolis 藍軍的「女神作戰」。

 

夜幕即將低垂,淀屋橋上吹拂著洋溢著深秋涼意的河風,稍稍澆熄從早至今一路激戰後的熱血與戰意。

 

 

此戰已接近尾聲,現在就看我們能不能擋住 P3 階段藍軍可能發動的噴線大反撲了。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