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5 大阪

2017-11-15 20:35:46BY Waterball

【大阪戰回憶錄】其之四:尚未槍響,控毒戰就先打成一團

《EXO5》為 XM Anomaly 活動代號之一,於 2017 年 11 月 4 日在大阪舉行。

 

 

作為 2017 年第四季「EXO5」最大規模的戰役(還不確定台北戰有沒有機會挑戰大阪戰),戰場規模也頗具對應的「氣勢」,想到難搞到極點的新賽制,和需要移動的距離,這張圖光用看的就腿軟了。

 

「綠軍公寓」很剛好的位於戰場的最右上角,而相鄰的大阪城則是很好的比例尺。

 

把整個戰場看成一個九宮格,台灣綠軍遠征軍的負責範圍,大約是中間最上面的那塊,但過程中卻脫線演出越界追殺碎片到到靱公園(左上角那藍色的區域)的歡樂劇場,可惜遠在控毒前線的我無緣躬逢其盛。

 

整片戰場的 Portal 總數粗估 1600 座,假使寸土必爭,代表藍軍雙方的地面主力部隊(扣除前導控毒組、騎腳踏車的高速機動隊、開四輪的超高速機動隊、與戰略預備隊等),幾乎是平均一人認領一座 Portal ,在最糟的情況下,要能自己馬上蓋滿一座 Portal 搶時間噴線,身上就不能像傳統地面搶塔戰只帶七八腳了,四五六腳也得隨時準備好,否則難以撐過碎片瞬息萬變的 P2 和搶著噴針包的 P3 。

 

但激烈的物資消耗戰,早在 P1 前四小時的控毒交鋒中,就毫無預警的先開打了,而且先發制人並企圖消耗敵軍物資的是藍軍。

 

 

【08:40 - 09:15】步行 1.9 公里]除了昨晚尚未領包,不得不去靱公園大排長龍,或搶在作戰前解大阪任務組圖的友軍,其餘台灣遠征軍都早早出門,提前至預備作戰區域場勘並確認藍軍的控毒情況。

 

很快的,我們就感受到大事不妙了。

 

 

當察覺到藍軍控毒部隊已傾巢而出,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四處偵查,透過 Zello 回報報情,盡速集結部隊,烙人準備操死人不償命的反控毒作戰。從我的移動速度,大概就可以看出戰況危急的程度:

 

【09:11 - 09:12】一分鐘 290 公尺,時速 17.4 公里。

 

【09:27 - 09:37】十分鐘 800 公尺,時速 4.8 公里。

 

【10:16 - 10:19】三分鐘 400 公尺,時速 8 公里。

 

【10:40 - 12:09】在北浜駅附近的全家就是你家覓食,十一點全員進行第一階段的反控毒作戰。

 

 

這間外觀古色古香的咖啡廳看來很有趣,可惜沒啥閒情逸致鑽進去 Cosplay 假掰文青了。

 

 

藍軍不但提前控毒,還蓋好蓋滿,面對激烈抵抗的藍軍,除了奮勇殺出一條血路,別無他途。

 

 

【12:10 - 13:34】14:00 的 P1 前繼續殺成一團,但也得隨時掌握農塔的機會,一點一滴的補充以極為可怕速度消耗殆盡的彈藥,平日有沒有好好練習高速畫圖,這時就看得出差別了。

 

 

藍軍集結重兵的控毒區域,幾乎都是作戰計畫中預先配置給我的責任區(北浜駅西南方),內心的幹意,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唯有兩根中指,才能充分發洩我悲憤的情緒。

 

【13:41 - 14:58】在殺聲震天的激戰中(Zello 頻道和 Telegram 組群持續迴盪著友軍的哀號聲,像「XX(某 Portal 名稱)救命」「怎麼硬成這樣」),不知不覺,14:00 的 P1 搶塔戰第一回合即將開始,控毒部隊必須提前掌控預測中的 P2 球門和碎片,所以局勢穩下來後,就前腳先走一步,一邊「觀賞」著沿路滿滿的藍軍部隊,一邊神不知鬼不覺的默默地進行 P2 碎片戰的控毒作業。

 

Ispack 背包椅就是這時候很好用,隨時隨地可坐在椅子上裝死休息並吸引路人異樣的目光,背後被預期有碎片的 Portal 「林市蔵先生肖像」,如果地下有知,不知道嘴巴會不會吐出對話框,「問候」我這遠赴重洋來大阪被大批藍軍狠狠修理的兩億 AP 小小綠。

 

 

昨夜已從友軍聽聞「這次藍軍多的嚇死人」,加上 Goruck Stealth 被藍軍 0:4 橫掃,大量 V 點清單提前落入藍軍的手上,深感此戰凶多吉少, P1 的第一回合還輸給藍軍,所幸第二回合有衝高分數,P1 以 53.31 對 46.69 小勝收場,但還有P2和P3要撐住,藍軍這次真的是來勢洶洶。

 

Measurement 1     ENL: 398    |    RES: 430 
Measurement 2     ENL: 491    |    RES: 337
Measurement 3     ENL: 486    |    RES: 337
Measurement 4     ENL: 487    |    RES: 336
                              ENL: 53.31      RES: 46.69

 

還沒開戰就硬成這樣,綠軍在日本的八連勝,難道會在大阪嘎然而止嗎?不過控毒部隊意外碰到剛從週五晚上台北的商周演講活動,趕赴大阪的 NIA 亞太大頭目川島優志,算是意外的幸運吧。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