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MAGNUS Reawakens 澳門

2017-11-09 23:05:15BY Waterball

【澳門戰回憶錄】其之三:颱風登陸前的不凱旋歸國

《13 Magnus Reawakens》為 XM Anomaly 活動代號之一,於 2017 年 8 月 26 日在澳門舉行。

 


帕卡颱風確定進襲港澳,活動過程中,已經陸續傳來消息,前往香港的船運即將減班,隔天的國際航班恐怕也凶多吉少。

 

澳門開始上演大逃殺戲碼,尤其是經過香港前來的海外探員(如日本),再不拔腿烙跑就來不及。

 

事實上,第三回合還沒結束前,已經有雙方探員擔心來不及脫離戰場;四點一到,戰情指揮系統開始呼籲大家儘速離開澳門。

 

Niantic 此時宣佈,取消隔天週日「Mission Day」檢錄,換言之,原本的「Mission Day」等於變相取消,要解任務就得把握時間,趕快在今晚的最後檢錄時限前解決掉。

 

【16:13 ~ 16:41】跟各地探員交換 Bio Card(換得有點久),果然沖繩某綠軍的「紅箱」還是大家目光聚集的焦點啊。

 

嗯,我的第三版 Bio Card 終於公諸於世。

 

 

【16:43 ~ 17:24】我的今晚班機應該不受影響,但是要馬上拔腿就跑,也跑不掉,開始動手解 6 個距離比較近的任務。

 

原本打算單日來回,碰上受制颱風被提前的「Mission Day」,算是賺到的。儘管次數是不吉利的「13」,一邊解任務一邊看著澳門尚待復原中的街景,心情絲毫開心不起來。

 

 

拜澳門市區不大所賜,僅用半個多小時搞定 6 個任務,這種效率恐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希望以後日本的「Mission Day」可以效法一下,不要那麼血汗。

 

 

【17:24 ~ 17:32】飢渴難耐,身上攜帶的飲水已經喝光,澳門的小七不收人民幣,殘念。

 

【17:35 ~ 19:52】 文創村要等到 19:00 才開放「Mission Day」檢錄,人體 XM 已經完全見底,眼前一片紅屏並附帶如電視機斷訊般的沙沙效果音。衝入附近的胡椒廚房啃牛排,沒想到在 Facebook 打卡,底下一片「難得到澳門,你卻耍智障吃日本連鎖店」的吐槽聲。

 

 

【20:06 ~ 22:52】檢錄結束,再跟來自各地的探員們互換 Bio Card 後,路邊剛好招到計程車,直奔澳門機場,準備趕在颱風登陸前的不凱旋歸國。

 

【22:55 ~ 00:45】和一票台灣綠軍搭乘虎航 IT308 班機回台灣。

 

 

最後附上澳門綠軍 POC 的感謝發言:「一場在最不應該的時間強行舉辦的大戰」。

 

 

降落後,友軍開車前來接機,一路車上激烈討論在澳門發生的點點滴滴。

 

直到抵達新北產業園區,停車空投其他友軍,看到那整排散發詭異氣氛的 U-Bike「十字架」時,回想今日有幸躬逢其盛的眾多靈異事件:

 

「水球,你還是多去拜拜好了。」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