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MAGNUS Reawakens 澳門

2017-11-09 23:01:49BY Waterball

【澳門戰回憶錄】其之二:鬼月還沒結束

《13 Magnus Reawakens》為 XM Anomaly 活動代號之一,於 2017 年 8 月 26 日在澳門舉行。

 

Niantic 今上半年完全放空「XM Anomaly」,第三季引進全新賽,藍綠兩軍較量分 3 個階段:

 

12:00 ~ 13:00/搶塔戰,4 個回合。

13:30 ~ 14:30/球門碎片戰,拼命踢球就是了。

15:00 ~ 16:00/搶噴CF,2 個回合。

 

 

戰場尺寸被限制得很小,且相互重疊(不知道是否希望降低對舉辦城市的影響),澳門戰的作戰區域,恐怕連我平日在古亭的步行範圍還不如。

 

如此擁擠的戰場,直接後果是:網路很塞,對進行控毒的守方極度有利。

 

澳門正處於颱風災後重建狀態,讓情況雪上加霜,作戰過程根本鬼打牆。

 

就算綠軍可以像葉問一樣一個打十個,大概也打不贏。

 

 

第一回合,可以用以下友軍大腸花評語總結。

 

「X 的,平平都是澳門的網路,為啥藍軍可以一直重插成藍 8 塔,我的八砲,發 10 分鐘還是甜甜圈?」

「什麼甜甜圈,根本就是麵包好嗎?」

「有人已經變肉包了。」

「X你NIA。」

「為什麼藍綠人數差距辣麼大啊啊啊。」(可是我卻看不到那麼多的藍軍)

「最好是 8 個人打不下一座 2 個人守的 6 塔。」

「最好是一個 6 塔 V 點,我要叫 16 個人去打,才打的下。」

「什麼 16 個,我還抽我這邊 4 個人過去!」

 

第二回合:鬼月還沒結束。

 

「藍軍球門,藍綠比頂多 1:1,甚至綠軍比較多人,怎麼打就是打不下,連掉腳都沒有。」

 

第三回合開始前,飢腸轆轆的我,買了一個牛扒包和一杯冰咖啡,補充人體 XM,二十四塊人民幣就這樣飛了(當地小賣店似乎比較愛收人民幣)。接著躲進澳門中央圖書館吹冷氣順便上廁所。此時突發奇想,在友軍提醒後,想偷偷做一些「偉大的實驗」。

 

第三回合:綠軍事先包住整個澳門,凍結戰場。

 

 

可是.....

「CF 解開 1 分鐘左右,Link 跟 CF 都噴得差不多了,猛的。」

 

 

一票綠軍被困在澳門中央圖書館前,完全束手無策,什麼也都打不下來。

 

我很肯定,這款代誌,下個月在首爾「絕對不會發生」,綜觀澳門戰的過程,對下個月雙方勢在必得的首爾戰,恐怕也毫無參考價值。

 

其實第 3 回合前,一個人進入圖書館後方,經颱風摧殘而殘破不堪、盆栽東倒西歪、連路都幾乎沒得走,也只有從大門可以進入的墓園,故意毒藍裡面的所有「Portal」(綠轉藍,藍塔打掉插腳再轉藍),而且整座墓園只有你一個人,只能在裡面小心翼翼的穿梭於「住宅區」之間。

 

 

結果你前腳一離開墓園,不但裡面近十個藍「Portal」一下子被打掉(上面螢幕中間的區域),然後其中還有幾座,不分藍綠,瞬間被蓋好蓋滿,請問:

 

1、水球眼睛業障重,看不到其他人。

2、剛剛好馬上就有白目綠軍打掉 ADA,接著瞬間「飄」出藍軍蓋塔,而且在百廢待舉的墓園內快速移動,完全沒有問題。

3、水球後面跟著十幾個阿飄。(水球後面「好兄弟」一整排啊)

4、其實這些藍綠探員,都躺在墳墓裡面。

5、以上皆非,水球要去拜拜,鬼月到了。

 

根據戰情當時的觀察,我鑽進墓園,揮霍 ADA 時,「藍軍似乎出現一陣騷動」。

 

事後統計作戰期間的 log 總數,守方的藍軍同樣以「8 萬」壓倒攻方綠軍的「6 萬」。一般來說,因攻方要持續開砲,上盾上腳的守方的 log 數應該要比較少才對。

 

後來有某位台灣綠軍進去墓園的公廁上廁所,不知道他背脊有沒有感到涼涼的。

 

最後澳門戰就以藍軍碾壓式大勝收場(計分板),第三回合綠軍只噴出「一個」CF。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