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MAGNUS Reawakens 澳門

2017-11-09 22:51:13BY Waterball

【澳門戰回憶錄】其之一:一場最不該強行舉辦的大戰

《13 Magnus Reawakens》為 XM Anomaly 活動代號之一,於 2017 年 8 月 26 日在澳門舉行。

 


一場在最不應該的時間強行舉辦的大戰,還記得 8 月澳門遭受近數十年來最強颱風「天鴿」,13MAGNUS Reawakens 澳門戰頂著災情中登場了。

 

23 日,天鴿颱風襲擊澳門。

 

24 日,澳門政府關閉或有限度開放部份公園和公眾區域。澳門綠軍場勘,研判不適合舉辦活動。此外,新成形的颱風「帕卡」,週末有衝擊港澳的可能性,預想航班即將大亂。

 

25 日,澳門降半旗,解放軍進駐澳門,澳門政府要求暫停旅行團入境。綠軍勸退友軍參加此戰,後來據悉大多數香港綠軍參與救災。26 日 XM Anomaly 活動區域「相對乾淨」,聽說是香港綠軍經實際查勘,與 Niantic 協商結果。

 

2017 年 8 月 26 日清晨,帶著怒氣未消的情緒與極度不詳的預感,背上 Goruck Bullet 背包,下樓赴約,搭上友軍的車,前往桃園機場,準備飛去慘遭數十年來威力最強的天鴿颱風重創,造成眾多死傷與混亂局勢的海上花園。

 

此時正在降半旗的澳門,正要舉行「13MAGNUS Reawakens」澳門戰。

 

看在如雪片般飛來的災情報導,相信稍有良知的正常人類,一定會有同樣的反應:「這時候繼續在澳門舉辦一堆人四處趴趴走的遊戲活動,對正在重整家園的當地居民,和外界對《Ingress》這遊戲的社會觀感,妥當嗎?」

 

一個颱風不夠,你還可以有第二個,

 

「天鴿」後面跟著一個動向不明的「帕卡」;記得我在 Google Plus 被淹沒的英文留言,中文翻譯應該是「Niantic 不要再撐了,乾脆取消這一場的賽程和計分,活動牌和「Rare Pack」發一發,任務日提前到週五晚上開始,搞定後就快點閃人,這樣大家都爽快」。

 

事後證明,除了提前任務日和現場註冊,其他一切照舊,猴子就是猴子,沒有因為 XM 的照耀而演化。(按照劇情設定,Niantic 本來就是藍軍)

 

總之,藍軍 POC 堅持要戰,綠軍 POC 拒絕硬打(澳門綠軍 POC 對內宣佈放棄此戰,呼籲大家優先重視自己的安全。活動期間,雙方陣營確實不少探員關掉遊戲,動手清理垃圾)。

 

經過 72 小時充滿硝煙味的舌槍唇戰,以及 Niantic 官方略帶「推坑」意味的續辦聲明,大家還是得抱持著「考察新賽制」的心情,硬著頭皮上陣,畢竟 9 月首爾還有非贏不可的亞洲唯一主場戰要打。

 

【05:57 ~ 06:36】驅車前往桃園機場,沒有塞車,一路順暢。

 

【06:36 ~ 08:18】抵達桃園機場準備登機。因為澳門可能缺水,所以昨天入手樂扣的水壺,在候機室先裝好水,以備不時之需。

 

前往災區應哀矜勿喜,最忌諱大張旗鼓,這次就不帶軍旗,也打死不穿戴跟《Ingress》有關的任何衣物。

 

【08:20 ~ 10:10】 虎航 IT303,飛行 847 公里,前往澳門;澳門天氣很熱,豔陽高掛。

 

 

 

【10:22 ~ 10:37】 澳門機場不大,旅客不多,通關很快;一下子就跳上計程車,跨越友誼大橋。趕緊在車上打開《Ingress》,沿路盡量摸塔賺 Upv。

 

但當計程車穿過松山隧道,突然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遲遲沒有恢復,這實在是很不好的預兆。

 

【10:53 ~ 11:33】 在現場登記集合地點附近的水尾坑公共行政大樓下車,Samsung S7 仍是維持雙卡雙待斷網的糟糕狀態,只能像白痴一樣地反覆重新啟動飛航模式,重新開機,都還是遲遲毫無動靜。

 

甚至在接近南灣大馬路時,沒有一點訊號,看著其他探員魚貫而入地前往註冊地點,再看著 12:00 即將結束的註冊活動(現場 hack 某座登記用「Portal」,總計兩座),被搞得有些悲憤莫名,抓狂想摔爛這隻不爭氣的手機。

 

 

最後是一路靠北... 邊走,手機訊號才慢慢恢復正常。在百老匯中心文創村順利註冊,還好事前請友軍有幫忙領包,否則時間真的會來不及。

 

 

和台灣友軍集合,準備迎接全新賽制的首戰第一回合,雖然還沒開打,就知道輸定了。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