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5 Controller

2017-10-23 05:49:32BY Waterball

【EXO5 炎之兩週間】第十二日:每逢外出必大雨

第十二天

10 月 14 日:每逢出門必大雨的奮力一搏

單日 CF 數:99

CF 總數:1982

 

該說原本彷彿遙不可及的終點線,終於進入看似伸手可及的距離?

 

本屆 2000 CF 挑戰賽,距離大限剩下倒數 72 小時,愈來愈多「堅持日常路線」的探員,一個個擠身「Exo5 Controller」虛擬獎牌掛著「紅五」的瘋子俱樂部,但我這隻長期被強大藍軍當沙包打的古亭小小綠,卻依舊深陷泥沼,苦追這看似《Ingress》世界中,最短又最漫長的最後一哩。

 

古希臘曾有閒人證明「一個人永遠不可能橫越房間,把鼻子撞上對面的牆壁:為了到達房間的另一面,一個人必須先跨越房間距離的一半,然後再跨越剩下距離的一半」。

 

過程一再重複,永無終了。

 

 

看似牽扯到微積分觀念的駭人論證,卻是當下的心情寫照;外頭下雨下的這麼爽,是要強迫我困在家裡,被步步進逼的時限煩死?

 

中午看似雨勢稍緩,如小偷般的趁機衝去全聯,肖想順手牽羊一堆 CF......

 

快快樂樂出門,淋個半死回家,僅有 12:42 分,只看到 1,900 這個只代表這抱持僥倖心態的行動,只有 17 個 CF 的可恥數字。

 

每逢外出必大雨,這天氣是跟我有仇嗎?

 

下午 14:00 計畫在南昌路發動特攻的友軍,跑來跟我借手機防水套,我也整理了幾十把他可能會用到的鑰匙、接收一桶 C 盾幫他騰出農鑰匙的空間,整個下午窩在住處裝死趕稿。

 

唯一讓我略感安慰:活動初期雙方故意不清對方 CF「網內互婊」的「默契」,隨著炸彈倒數計時那越來越刺耳的滴答聲,早已煙消雲散。

 

壯志未酬的探員們,就像喊出「Release」(封印解除)的庫洛魔法使(工商服務時間:2018 年將播映新作動畫,聲優全體原班人馬出場,從二十年前的學生宅男一路到今日的不良中年們,熱切期待中),飢不擇食地四處搜刮任何增加 CF 的可能性。

 

藍綠勢力版圖再度活性化,增加了我躲在家裡,用馬桶噴線「揀尾刀」的成功率。

 

硬撐到快晚上 21:00,終於在大雨停擺之際,累積足夠的勇氣,再度踏上衝刺的旅程。

 

靠著有騎樓「掩護」的羅斯福路為起點,一路沿著福州街、婦幼醫院、南昌公園、枯嶺街、同安街、晉江街,繞了大大的一圈,沿路見縫插針,盡力往馬桶回噴,保證蓋好蓋滿,企圖一舉達陣。

 

雨勢再度開始變大,我很肯定老天故意婊我。

 

最後因手賤,往潮州街誤噴了一條封死我兩個馬桶的 Link,此時又已被淋成落湯雞,數字停在 1,982,就像 1941 年 12 月在莫斯科近郊,突破俄軍防線,遙望克里姆林宮的德軍第二裝甲師,再也無力往前推進。

 

希望明天將結束這近兩週的夭壽苦鬥,當然絕非以功敗垂成劃下不完美的句點。

 

剛到家,Telegram 傳來同樣在最後衝刺的友軍「拜託你別出門,我剛淋了半小時」的哀號。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