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5 Controller

2017-10-23 05:45:14BY Waterball

【EXO5 炎之兩週間】第十一日:動彈不得的十三號星期五

第十一天

10 月 13 日:刮颱風刮到幾乎動彈不得的「十三號星期五」

單日CF數:55

CF總數:1883

 

外頭大雨傾盆,整天忙著打字,直到傍晚難得約到某位久違的好友,相約中正廟三號出口,前往金華街的肉舖廚房啃牛排,才有「強迫」自己出門拉CF的誘因。

 

在家裝死了大半天,晚上 18:10 在捷運出口等待友人的空檔,才讓停擺超過二十小時的「Exo5 Controller」,開始微幅上升,雖然只有不足掛齒的「十個」,雖然我已經壓榨三號出口周圍的少少幾個「Portal」極限。

 

風雨實在太大,根本刮颱風,被迫掏出悠遊卡,僅僅從古亭搭一站到中正廟,只為了不讓自己被淋成落湯雞,從來沒有颱風以外的風雨讓我如此賭爛。

 

 

晚上 20:00,完食牛排,沿著金華街繞到杭州南路步行回家,在大雨中,腋下夾著礙手礙腳的打包薯條(早知道就不打包沒吃完的薯條)。

 

略感窩囊的沿路補上幾個被路過藍軍打掉的小型 CF,增加的數字,僅為杯水車薪,令人不勝唏噓。

 

正當準備過羅斯福路,逃回住處繼續振鍵疾書、今晚就此高掛免戰牌,突然刮起了一陣強風,傘柄冷不防的直撲眼鏡鼻樑而來,撞歪了整副眼鏡,這時候我真的快抓狂了,這爛天氣是故意搞我?

 

一進住處,火大的把手上的雨傘扔在地上,把打包爛薯條甩進冰箱,重新抓起 Samsung S7,下樓冒雨步行直衝古亭的寶島眼鏡,我寧願冒著感冒的風險繼續淋雨,也不要像其他路人被雨傘拉著到處跑。

 

修好眼鏡,看在羅斯福路大部分都有騎樓躲雨的份上,先清理以台灣金融研究院對面為起點、連往潮州街的礙眼藍海,重蓋回噴到杭州南路賺個兩百多 MU,再一路填補歸途中潛在的漏洞。

 

然後還是得說一句:超後悔用 SBUL 跟友軍交換 C 盾,眼前又是一堆可蓋的 CF,卻看著整排鑰匙而有線噴不得。

 

大約晚上 21:00 點,渾身溼透的轉戰南昌公園斜對面的全聯(前身是松青,可能是我看過店面最小的全聯)補充現實世界的物資,再淋雨到南昌公園「奮六世之餘烈」,總算擠出一點進度,拼到 53 個 CF。

 

過沒多久有藍軍拆了古亭十字路口,等到我在家用 iPad Pro 補刀兩個,這個倒楣的十三號星期五,就以活動期間截至為止,單日最少的 55 個坐收。

 

後來回想,修理被雨傘撞歪鼻樑的眼鏡時,寶島眼鏡的人員講的沒錯,這種鬼天氣幹嘛不穿雨衣出門?

 

手邊還有一件 7 月在日本參加「Goruck Scavenger」(OCF)時,現場在便利商店入手的雨衣。

 

日本賣的雨衣比台灣好穿很多,又不會臭;看來我又不小心遺忘了某個塵封已久的祕密武器,如果真的能派上用場的話,應該不會,也許不會,希望不會,祈禱不會。

 

 

 

 

 

 

 

專欄作者 Waterball

 

Waterball 的《Ingress》人生,起源於 2014 年 11 月 2 日晚上 21:00 點的克立碼咖啡館。當時,喝安神茶喝到茫,手機被一直推坑不成的某綠軍,搶去裝《Ingress》,從此誤入歧途,越陷越深。

 

在世界並非如你所見的近三年內,為了海外遠征和任務日,總計跑了 24 趟日本、3 次韓國、1 次香港與 1 次澳門,現正無業在家裝死中。

 

主題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