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陣營介紹

2017-03-28 15:59:30BY 小嵐

《榮耀戰魂》騎士陣營教戰守則(上):看守者、征服者

【騎士陣營教戰守則(上)- 看守者、征服者】

 

大家好~我是小嵐。《榮耀戰魂》在上市一個月之後,相信高手們肯定都對遊戲有相當的認識,這篇文章主要是分享遊玩經驗及給新加入遊戲的朋友們一些練習方向。首先,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騎士陣營的看守者和征服者。

 

◆ 看守者(Warden)

 

 

看守者在騎士陣營之中能力算是比較全面型的英雄,不管是在進攻或防守面上都算靈活,攻擊距離也不短,在實戰時通常比較以防守反擊為主。

 

✽ 技能配置

 

爭權戰技能選擇「濃血」、「復甦之風」、「投石器」,最後「堆屍如山」或「征服者」可視乎你打算去搶點或守點來選擇。

 

淘汰戰技能選擇「跟我鬥」、「濃血」、「復甦之風」、「投石器」。

 

✽ 招式用法

 

 

 


◎ 善用特長

 

身為一名看守者,最重要的就是招架基本功了,招架成功使敵方進入硬直狀態,就是你施展連技的時候了。

從招式表來看,「威力反擊」、「肩撞攻擊」以及「先鋒的優勢」(側邊雙擊)是看守者的攻擊特長,而以肩撞搭配側邊雙擊是最穩定的輸出方式。

 

初期練習可以先習慣把劍姿放在上段,在對方使出上段攻擊時,看準時機策動威力反擊打斷敵人,不過也要小心敵方佯攻騙你出招。

 

◎ 熟練肩撞與急馳斬

 

肩撞算是看守者的核心技能,集氣越久距離越遠,在混戰或單挑時能利用地形把敵方撞下去是最省時的退敵戰法。

 

不過,在對戰中起手直接肩撞,有很高機率被敵方閃躲,因此被動地閃躲敵方重擊後再使出肩撞,或是主動輕擊接肩撞會是較理想的連技。

 

如果擔心肩撞被敵方閃躲,也可以取消肩撞轉破防,角色會馬上追到閃避中的敵人,然後又能繼續側翼輕擊接肩撞。

 

◎ 實戰連技應用

 

實戰中,看守者最好要熟悉「急馳斬」與範圍攻擊(輕擊+重擊一起按)的運用。利用急馳斬可在衝向敵方時快速直接賞對面一刀,而範圍攻擊也是出招快速的範圍掃擊,在佯攻之後瓍即接招。

 

綜合上述教學,最理想的交戰模式是先以急馳斬攻擊敵方,接著嘗試招架敵方攻擊。招架成功可用輕擊接肩撞,成功後再次輕擊接「取消肩撞」改「破防」。

 

破防成功可接上段重砍一下後,第二下取消重擊,如果對方想招架你就可以威力反擊,就算不招架也可以範圍技回擊。

 

✽ 看守者小技巧

 

上段重擊舉劍特別高,可在第二下取消重擊來反將對方一軍。

 

輕擊接肩撞後,再接兩側輕擊,也可以接破防來完成後續連段。

 

別直接集氣肩撞,配合輕擊再接肩撞,或先閃躲再接肩撞比較容易成功。


利用地形把人撞(摔)到牆上也能造成硬直時間。


熟練招架、反破防。

 

————————————————

 


◆ 征服者(Conqueror)

 


持盾的征服者攻速和出招動作偏慢,但有著許多防禦手段,反擊能力也相當優秀,雖然手短是最大的缺點,但在單挑的情況下通常可以拖住敵人攻勢,在爭權戰中有很好的守點能力。

 

✽ 技能配置

 

爭權戰技能選擇以「快速復活」、「破壞神」或「盾擊專家」擇一、「鑿穿」、「投石器」為主。

 

淘汰戰選擇「快速復活」、「盾擊專家」、「鑿穿」、「投石器」。

 

✽ 招式用法

 

 

 

◎ 基本連招與蓄力重擊

 

征服者的攻擊方式有兩種,甩出鏈錘後可以開始左右開攻,也能馬上接上重攻擊來結束無限連擊。

 

另外一種「蓄力重擊」,這比較吃重預判,蓄力同時還是能變換段位跟閃躲,抓到敵方防禦漏洞砸下去即可造成大量傷害,對付刺客類型的角色特別好用。

 

◎ 優勢格擋與盾牌猛擊

 

優勢格擋能讓打斷敵方的攻擊,對付大劍師這類連段角色特別有用,搭配蓄力重擊就會變成優勢格擋重擊,可以造成敵人更大的傷害,並耗盡敵人的體力。

 

盾牌猛擊在成功之後接輕擊是必中的,雖然傷害偏低,但是較保險的連招,若搭配重擊成功的話,可再次施展盾牌猛擊連段來持續追擊敵人。在靠近牆壁或懸崖的地形是征服者的最愛,將敵人推到牆上用鏈錘好好的招呼他們吧!

 

◎ 實戰連技應用

 

實戰盡量不要以盾牌猛擊做起手,因為失敗的風險性相當高,最好以被動的格擋或招架為主,再找機會輕擊敵人,接著展開無限連擊。

 

若接得到重攻擊的話,再轉手開始盾牌猛擊,誘導或逼迫敵人到牆角對戰,勝率會高上許多。

 

對付刺客型敵人,能用蓄力攻擊逮住一次的話,敵方必不會貿然躁進,對戰將會輕鬆很多,反而會有更多攻擊的機會。

 

✽ 征服者小技巧

 

征服者在爭權戰中適合扮演著守點的角色,適合防守 A、C 這類有高低差或牆壁的據點。

 

征服者並非屬於能迅速擊殺敵人的角色。

 

征服者就算被敵人圍爐,也能全面格擋拖時間,配合格擋回血的天賦跟復仇大絕,往往可以拖到對面氣急攻心。
 

責任編輯:歪力